•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有些最先进的低噪音施工方法已经确立了。在香港不同的建筑工地上,这些方法的表现及实用性都已经进行了研究及审核。

距离设备7米的声压级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以钢加固的聚乙烯条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螺旋缠绕修复技术(SPRTMPE)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紫外线光发射设备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加强固化技术的原位固化内衬修复法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把内衬物料拉进主喉管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原位固化内衬修复法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钻石刀片壁锯

由于特别的设计,这类钻石刀片壁锯的声压级比一般的刀片锯低约10分贝(A)。

非爆炸性化学膨胀剂(无声破碎剂)

无声破碎剂(SCDAs)与其它爆炸性化学品或膨胀化合物不同,它在使用时不会产生振动,而且使用过程非常安全。

油压夹混凝土机

在进行拆卸工程时,使用油压夹混凝土机比使用传统油压破碎机安静很多

静压植桩法

传统的大型钻桩和打桩机在坚硬的地面进行板桩工程时会制造极大噪音及振动,影响附近居民。用静压植桩法,板桩被夹住并压入地底。

隧道钻挖机

隧道钻挖机完全于地底建造隧道,有地壳作为遮盖,较明挖回填及钻爆方法更有效地减少噪音、尘埃及对邻近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滋扰。

低噪音型线锯或钻石线锯

使用线锯切割混凝土是一种灵活及有弹性的技术,应用在各种情况下都有非常优良的切割效能。

高压喷水器

高压喷水器主要用于去除劣化混凝土及瓷砖。

采用预制组件取代现场施工

使用预制技术取代现场施工不仅减少空气污染,也减少了对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的数量及其累积噪音的影响。

低噪音型片锯

使用低噪音型片锯,例如可降低噪音的钻石锯片,因为具有更高的运行速度和更平滑的叶片,所以振动和产生的声音都较少。

 

逼裂方法

逼裂方法可用于混凝土破碎以替代传统的手持撞击式破碎机。

手提夹混凝土机

与手提钻或手提破碎机相比,手提夹混凝土机产生非常少的振动及撞击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