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 噪音缓解措施
    噪音缓解措施

欢迎来到缓减建筑噪音的优良手法

 

香港的特点是密集的城市景观、不断的发展和有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计划。虽然许多的建设项目都是为满足各项规划和经济的发展需要,但也难免会对附近居民产生建筑噪音的影响,而很多时候,这些噪音问题只能透过使用比较安静的建筑方法和设备,以及有效和创新的噪音缓解措施来缓解。这个网站的目的,就是与业界分享优良的做法和先进的技术,及进一步推广其应用。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隧道钻挖机完全于地底建造隧道,有地壳作为遮盖,较明挖回填及钻爆方法更有效地减少噪音、尘埃及对邻近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滋扰。

更多

电动小型破碎机利用气动锤击原理,专为凿碎砖石和混凝土等中型工程而设计。

更多

较宁静的施工方法

无声破碎剂(SCDAs)与其它爆炸性化学品或膨胀化合物不同,它在使用时不会产生振动,而且使用过程非常安全。

更多

在进行拆卸工程时,使用油压夹混凝土机比使用传统油压破碎机安静很多

更多

使用线锯切割混凝土是一种灵活及有弹性的技术,应用在各种情况下都有非常优良的切割效能。

更多

噪音缓解措施

为固定的机动设备安装有效的隔音罩能减少噪音高达20分贝(A)。

更多

在嘈吵的机动设备及噪音感应强的地方之间安装合适的隔音屏障,可以有效地减少建筑噪音对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影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