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最近的一项研究确立了一些最先进的施工设备。于香港不同的建筑工地上对这些设备的性能及实用性进行了研究及审核。

距离设备7米的声压级

低噪音的施工设备

墙壁切墙机

与用於拆卸的传统撞击式破碎机相比,切墙机大大降低了经结构传播噪音的影响。

 

小型气枪可用於拆除瓷砖

与传统撞击式机相比,小型气枪大大降低了经结构传播的噪音。

取芯式钻石钻孔机

与传统钻孔机相比,使用取芯式钻石钻孔机可以减少大约4dB(A)的经结构传播噪音。

电池驱动击钉器

与传统冲击式钻机相比,电池驱动击钉器大大减低噪音影响,也增加了工作效率。

砖墙开槽机可被用於墙上开凿沟槽

相比起使用传统手提撞击式破碎机,使用砖墙开槽机可以有效地减少制造大约19dB(A)的结构性噪音。

小型破碎机

电动小型破碎机利用气动锤击原理,专为凿碎砖石和混凝土等中型工程而设计。

静压植桩法

传统的大型钻桩和打桩机在坚硬的地面进行板桩工程时会制造极大噪音及振动,影响附近居民。用静压植桩法,板桩被夹住并压入地底。

隧道钻挖机

隧道钻挖机完全于地底建造隧道,有地壳作为遮盖,较明挖回填及钻爆方法更有效地减少噪音、尘埃及对邻近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滋扰。

高压喷水器

高压喷水器主要用于去除劣化混凝土及瓷砖。

附有「优质机动设备」标签的设备

「优质机动设备」是指一些全​​新、特别宁静,有效率而又符合环保原则的建筑工程机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