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基工程
    地基工程

很多地基工程都涉及嘈杂的活动,例如挖掘/地盘平整工程、岩石​​破碎和打桩工程。通常情况下,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式混凝土破碎机和打桩机的声功率级达至超过112分贝(A)。如今,市场上有一些设备或方法是比较安静的,这些设备或方法可以显著地降低因地基工程所产生的噪音。

距离设备7米的声压级
 

一些缓解措施降低噪音的参考

噪音减少

地基工程

(APAC) 地下工程施工的隔音罩

为固定的机动设备安装有效的隔音罩能减少噪音高达20分贝(A)。

(Wilson Acoustics) 隔音屏障

在嘈吵的机动设备及噪音感应强的地方之间安装合适的隔音屏障,可以有效地减少建筑噪音对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影响。

非爆炸性化学膨胀剂(无声破碎剂)

无声破碎剂(SCDAs)与其它爆炸性化学品或膨胀化合物不同,它在使用时不会产生振动,而且使用过程非常安全。

静压植桩法

传统的大型钻桩和打桩机在坚硬的地面进行板桩工程时会制造极大噪音及振动,影响附近居民。用静压植桩法,板桩被夹住并压入地底。

附有「优质机动设备」标签的设备

「优质机动设备」是指一些全​​新、特别宁静,有效率而又符合环保原则的建筑工程机动设备。
 

逼裂方法

逼裂方法可用于混凝土破碎以替代传统的手持撞击式破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