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拆除混凝土
    拆除混凝土

手提或安裝在挖掘機上的破碎機是一種應用於破碎和拆卸混凝土的傳統機械設備。使用這類設備時會產生很大的噪音。這些設備的聲功率級一般為108分貝(A)至122分貝(A)。現在,市面上亦有一些較安靜的設備或方法,令破碎和拆卸混凝土時減少噪音或其散播。這些措施包括高壓噴水系統、手持式夾混凝土機、中型破碎機、片鋸、鋼絲鋸及隔音罩等。

距離設備7米的聲壓級

 

一些緩解措施降低噪音的參考

噪音減少

較寧靜的施工方法

非爆炸性化學膨脹劑(無聲破碎劑)

無聲破碎劑(SCDAs)與其它爆炸性化學品或膨脹化合物不同,它在使用時不會產生振動,而且使用過程非常安全。

油壓夾混凝土機

在進行拆卸工程時,使用油壓夾混凝土機比使用傳統油壓破碎機安靜很多

低噪音型線鋸或鑽石線鋸

使用線鋸切割混凝土是一種靈活及有彈性的技術,應用在各種情況下都有非常優良的切割效能。

高壓噴水器

高壓噴水器主要用於去除劣化混凝土及瓷磚。

低噪音型片鋸

使用低噪音型片鋸,例如可降低噪音的鑽石鋸片,因為具有更高的運行速度和更平滑的葉片,所以振動和產生的聲音都較少。

 

手提夾混凝土機

與手提鑽或手提破碎機相比,手提夾混凝土機產生非常少的振動及撞擊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