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消减活动巡礼

banner
 
为加强市民的参与和推动工商界及市民于源头减少产生厨余,环保署联同区议会及绿领行动巡回于各区商场举办为期三个月至半年的厨余消减活动,利用商场食肆云集,人流多的优势,提供一个宣传减少厨余的平台。
 

 

今次的活动更得到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及糖妹支持,齐来「做个有衣食达人」!


 
 
 
 
 
   
糖妹支持珍惜食物   用餐后吃乾净的碟  
「有衣食大使」糖妹身体力行将食物「食晒」,减少厨余
 
将食物「食晒」后,影低食乾净的 碟或碗就有机会得奖
 
   
 
 
透过奖励鼓励市民珍惜食物,避免出外用膳时浪费食物。
 
向社区展示商场及食肆对本港厨余问题的关注,及其主与推广「有衣食」活动的决心。
   

 

为鼓励市民珍惜食物,于外出用膳时碟碟食清,实践零厨余,我们将联同食肆举办「食晒有奖」,只要你用手机或相机拍下用餐后吃乾净的碟或碗,上载至,上载相片次数不限,获最多Like的相片,有机会赢得丰富的奖品!
 
敬请密切留意第二期「食晒有奖」活动的推广详情。
 
   
 
 
 
   
食客有衣食   工作人员到食肆鼓励食客有衣食  
  绿领行动即场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给「食晒」的食客
 
 
 
绿领行动或商场代表会巡查食肆推行「食晒有奖」的情况以及奖励有衣食食客,于巡查期间,凡能完成所有食物的食客即有机会获奖。
 
 
   
 
   
保酵素工作坊   活动大使与市民互动,一起挑战厨余小知识
     

即场进行环保酵素工作坊,教授酵素的用途及好处

 

活动大使与市民互动,一起挑战厨余小知识

     
 
展架中提供不同关于厨余的小知识可供市民参阅   厨余百宝箱展示不同由厨余循环再造成的产品
     
展架中提供不同关于厨余的小知识可供市民参阅   厨余百宝箱展示不同由厨余循环再造成的产品
 
市民参观采用升级再造物料制成的展品

所有展品采用升级再造物料制成,市民欢迎参观

 
 
 
于商场的中庭位置展出以厨余为主题的展览,展览的内容除了介绍厨余带来的环境问题和厨余消减、重用及回收的方法,更会介绍食物背后的成本,如二氧化碳排放,食物里程等,让市民在获得知识之余,亦明白到珍惜食物的重要。展览部分内容会以立体的形式展示,能更生动地介绍有关的资讯给市民。展览将巡回于参与的商场展出。
   
 
 
   
讲者和业界人士合照   分享减少食物浪费及回收厨余之经验  

工商业界的代表与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拍照留念

  业界代表于分享会交流厨余回收的心得及进行问答环节  
   
 
绿领行动会为业界提供有关商场/食肆如何推行环保措施的讲座,绿领行动亦会尝试邀请其他业界如酒店分享其减少食物浪费及回收厨余之经验,让有关业界如商场管理层及职员,食肆管理层,商场总公司/其他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层都能参与其中。
 
讲座内容:  
建议业界推行「按量收费」,为顾客定下「大、小」餐,在份量上提供更多选择
提供采购、贮存、菜单设计以及员工培训等多方面的指引以避免产生厨余
为员工制定准备食材及食物份量的指引,更有效避免因食物份量不当而做成浪费,节省金钱
设立厨余机 / 计划将来送往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等等
   
 
   
参观者合照   市民参观厨余转化为堆肥的过程  

参加者一同拍照留念

 

参观厨余回收设施的情况

 
   
 
想亲眼目睹厨余的数量,更切身地体会厨余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同时改变浪费食物或吃剩饭菜的浪费行为,及知道厨余源头分类和回收的重要,请密切留意即将举办的参观活动,让区内市民参与,实地了解厨余的出路,厨余转化为堆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