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湾区

banner
 
 

由荃湾区议会、环境保护署、绿领行动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期半年的荃湾区的厨余消减活动在2012年11月至2013年5月举行,促进市民及商户对减少及回收厨余的关注。商场8间食肆和1间超级广场,参与厨余源头分类和收集,于厨房设置厨余回收桶,收集上栏和下栏的厨余,再送到九龙湾的试验堆肥设施回收再造成堆肥产品,预计半年可减少60吨将弃置于堆填区的厨余。

荃湾区的厨余消减活动启动礼于2012年11月30日 在愉景新城举行啓动礼,多名主礼嘉宾莅临支持 - 环保署助理署长区伟光先生、荃湾区议会属下环境及卫生委员会主席邹秉恬议员、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骆国安先生、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华先生、绿领行动总干事何汉威先生以及餐厅代表一同于台上主持启动仪式。

 
 
 
环保署助理署长区伟光先生致开幕词   主礼嘉宾于台上主持启动仪式
环保署助理署长区伟光先生致开幕词

 

主礼嘉宾一同于台上主持启动仪式
 
 

绿领行动于3月27日于荃湾区愉景新城举办「食晒有奖」活动发布会及宣传活动。荃湾和观塘区合共5个大型商场率先响应是次活动,包括apm、愉景新城、荃湾广场、荃新天地及荃锦中心,超过110间食肆参与,参与的食肆亦会展示活动座枱卡或贴纸。大家乐集团亦身体力行,旗下「大家乐快餐」、「一粥面」、「利华超级三文治」、「意粉屋」及「ME.N.U.五个品牌约30分店全力支持《食晒有奖》活动,希望藉庞大的分店网络推动活动; 而美心MX旗下荃湾及观塘区合共7间分店亦积极参与。

 
 
食晒有奖座枱卡   食晒有奖座枱卡
《食晒有奖》座枱卡

 

《食晒有奖》座枱卡

     
 
 
 
 
愉景新城的翔龙拉面小笼包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荃湾广场的牛涮锅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愉景新城的翔龙拉面小笼包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荃湾广场的牛涮锅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荃湾广场的大家乐快餐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荃湾绿杨新村的美心快餐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荃湾广场的大家乐快餐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荃湾绿杨新村的美心快餐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展览中的厨余车   九宫架内的环保问答游戏

小朋友跟展览中的厨余车拍照

 

一起挑战九宫架内的环保问答游戏

     
 
环保酵素工作坊   活动大使驻场讲解厨余资讯

活动大使与市民即进行环保酵素工作坊

 

活动大使驻场讲解有关厨余的资讯

     
 

为配合《惜食香港运动》的启动礼,绿领行动于5月18日至31日于荃湾愉景新城的儿童街举办《厨余消减、重用、回收展览》,目的是教育市民于日常生活、家居或外出中减少产生厨余,且重用厨余作食用或清洁。于展览期间整条厨余街将会活生生搬进愉景新城,用生动有趣的手法带出香港的厨余问题,展览更运用升级再造的物料,配合重用厨余的实物展品及游戏装置,将更多的厨余资讯传达给市民,展览期间于星期六、日会有活动大使驻场讲解有关厨余的资讯,与市民即场互动。

 

下载荃湾区宣传海报和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