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塘区

banner
 
由观塘区议会、环境保护署、绿领行动及新鸿基地产合办为期两年的观塘区厨余消减活动已于2011年7月开展。apm商场已设置了一部厨余处理机,回收商场各食肆已作源头分类的厨余,造成堆肥产品。
 
 
 
apm商场里的厨余处理机   投票选优良厨余管理食肆
apm商场已设置了一部厨余处理机

 

市民投票选出最优良厨余管理食肆

优良厨余管理食肆比赛海报
计画亦会举行了「优良厨余管理食肆比赛」,鼓励参与食肆由源头如采购、菜单设计等方面做起,减少资源浪费。
 
 
首席环境保护主任吕炳汉先生颁发奖项予得奖食肆   得奖食肆代表分享减少厨余心得
首席环境保护主任吕炳汉先生出席颁奖礼颁发奖项予得奖食肆。   得奖的食肆代表于台上分享减少厨余心得。
     
 
第一届优良厨余管理食肆比赛得奖食肆,冠军Table 18,亚军御泰坊以及季军Oliver's Super Sandwiches于台上合照   出席嘉宾和得奖食肆大合照
「第一届优良厨余管理食肆比赛」冠军:Table 18,亚军御泰坊以及季军Oliver's Super Sandwiches领奖后于台上合照。   出席的嘉宾和得奖食肆的大合照。
 
 
得奖食肆名单

下载观塘区宣传海报和小册子

 

 
 
于APM肯德基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APM御泰坊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秘大奖
于APM肯德基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
 
于APM御泰坊颁发有衣食食客神秘大奖秘大奖
     
 

为了响应政府消减厨余目标,绿领行动联同环保署、观塘区议会及新鸿基地产自2011年7月起一同推行长达2年的厨余消减活动,并于2013年3月于观塘区和荃湾区举办首轮《食晒有奖》活动。整个活动于7月18日apm进行闭幕典礼,颁发首轮《食晒有奖》活动的奖项及公布活动成效调查结果。

首轮《食晒有奖》共26名得奖市民,他们亲身到场领奖,分享『食晒』经验和减少厨余的小贴士。《食晒有奖》开创了香港环保活动的先河,反应非常热烈,是次活动共收集到308张『零厨余』照片。

回顾两年的经验,得到apm商场及各餐厅的配合和宣传,同时推行各类减少厨余的活动,此计划显著地提高了市民对消减厨余的意识,并于两年内成功回收共108吨厨余。

 

 
观塘区议会属下环境及卫生委员会主席刘定安先生致辞   绿领行动公怖《食晒有奖》的活动成效
观塘区议会属下环境及卫生委员会主席刘定安先生致辞   绿领行动公怖《食晒有奖》的活动成效
     
 
《食晒有奖》得奖者一同拍照留念   得奖者分享减少厨余的小贴士
《食晒有奖》得奖者一同拍照留念   得奖者分享减少厨余的小贴士